記者方昱翔、朱怡寧、張峻德/台北報導都會女聲近幾年都重返螢光幕,像是陳潔儀跟周蕙的情歌是老歌迷的回憶,而江美琪則是出道滿20年,要發新單曲還要辦首場售票演唱會。▲江美琪清唱成名曲「愛哭鬼」。江美琪:「我是愛哭鬼,我要哭掉對你的思念。」主持人點到就馬上清唱成名曲「愛哭鬼」,她是江美琪,1999年參加選秀節目被音樂人姚謙相中簽約,發新專輯就受到關注,成為「都會女聲」代表,創造不少經典歌曲。▲江美琪精典歌曲「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]。(圖/翻攝自藍色點唱機 YouTube)其中這首「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」MV女主角是還沒出道的楊丞琳,可見江美琪有多資深。明年出道就要滿20年,發了新單曲,也終於要辦首場售票演唱會。▲江美琪出道20年,即將舉辦第一場售票演唱會。(圖/翻攝自江美琪 Maggie Chiang YouTube)江美琪:「就是我,其實我出道差不多20年,明年啦明年就20年,然後這好像我人生當中第一場的售票演唱會。對,其實經歷過這麼多年,我曾經也會覺得怎麼一直都沒有個演唱會,我其實心裡會有很多的期待然後跟遺憾,但是我覺得終於到了這20年,對我來說是一個最美好,然後最成熟的階段,去辦一個售票的演唱會。」趁出道20年辦演唱會,不但圓夢也彌補遺憾。回顧這20年,江美琪要感謝過去的自己。江美琪:「這20年其實對我來說,像這一次演唱會叫『我愛江美琪』,我覺得有點在向過去的自己,然後有點像是謝謝她。」▲陳潔儀的「喜歡你」紅遍兩岸三地。(圖/翻攝自海蝶音樂太合音樂 Taihe Music YouTube)而1990年代的「都會女聲」,還有新加坡歌手陳潔儀。陳潔儀:「我喜歡這樣跟著你,隨便你帶我到哪裡,你的臉慢慢貼近,明天也慢慢地慢慢清晰。」陳潔儀的這首「喜歡你」紅遍兩岸三地,至今還是被傳唱不停。歌紅人更紅,卻在2007年巔峰期,選擇引退跑去當公關,令粉絲相當震驚,直到2014年決定復出,先上選秀節目證明實力,2016年發了專輯重唱當年的經典「心動」。▲陳潔儀表示,她會永遠愛音樂。「心動」撫慰不少受傷的心,讓人聽到眼框泛淚。如今帶著新作品還有音樂會跟大家見面。陳潔儀:「我跟你說,當人家問我說我會唱到幾歲,我都會說其實我永遠都會愛音樂,可是我覺得我會唱到,我覺得我自己覺得唱得不是那麼好,自己那一關過不了應該就會停。(你不要這樣講)你明白我意思嗎?(我懂我懂)那是沒有數字的。」▲陳潔儀在辦公室走動唱歌。永遠愛音樂,但會不唱到不能唱為止。除了新歌宣傳還不忘唱這首經典。親民的在辦公室直接走動唱歌,展現好歌喉。而另一位都會女聲周蕙,輕柔的療癒情歌更是大家的回憶。▲周蕙的經典歌曲「好想好好愛你」。(圖/翻攝自福茂唱片 YouTube)這幾年除了發專輯,之前還開了音樂會,當時一票難求,演唱成名曲時更讓台下尖叫聲不斷。從前的都會女聲近幾年都重返螢光幕,各個都俠著資深唱將的身分,要用歌聲再次征服觀眾們的耳朵。(整理:實習編輯蔣季容)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康康低潮求還錢!他好心借錢反被追債楊丞琳還原三人行婚 瓊瑤含淚曝內幕小S爆遭限酬令降薪 他:我俗擱大碗「輸不起」連環轟炸!徐乃麟又崩潰了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hai1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